直属机关第五党支部 “红色故事——红军在黔南”党课开讲(图文)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1-12-15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直属机关第五党支部戴渊博于2021年12月8日讲授了一场“红色故事——红军在黔南”党课。直属机关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图片1.png

 

戴渊博以“红色故事——红军在黔南”为题,从观音山战斗引入,立足当时历史背景,详细分析了红军为什么要打这场战役的原因。这一次伏击战除了缴获一些军用品外,最重要的是打乱了蒋介石准备在贵阳围堵红军的计划。

图片2.png

 

红军长征四过黔南的历史,是红军长征史上转战贵州历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黔南地区革命斗争历史的重要篇章。戴渊博讲到:“红军在黔南地区的革命活动,产生了巨大的政治影响;红军的革命宣传启发教育了人民,红军的革命精神深深印在广大人民的心中。黔南的各族人民第一次懂得了,只有红军的道路,才是各族人民翻身求解放的道路。”

图片3.png

 

此次党课,戴渊博通过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带领大家红军在黔南的峥嵘岁月,激发与会党员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课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将伟大的红军精神运用到工作当中,以实际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永做党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