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文明创建齐参与·志愿服务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学院团委发布日期:2024-03-26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都匀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2024年3月23日至24日,共青团都匀市委联合文峰街道、沙包堡街道、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组织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团员青年开展以“文明创建齐参与·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员们到达指定地点进行签到,随后按照活动前的分组集合,共同乘车前往约定服务地点。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拿着铁锹、扫把等工具清理小区院内的杂物垃圾,用小铲子铲除小区居民楼楼道、宣传栏等处的小广告,深挖卫生死角、不留盲区,做细做实小区环境清理工作,做到清理一处干净一处,经过志愿者们的努力,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同时,文明宣传服务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志愿者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向群众发放并介绍“文明都匀·你我同行”“弘扬文明新风 切勿滥办酒席”等宣传手册,呼吁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致做起。

文明创建,经贸先行。学院团委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到社区、街道和公共场所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大力营造“文明都匀、你我同行”的社会氛围,为都匀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经贸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