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贵阳校区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第二十八期团课培训 第三课—《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信息来源:学院团委发布日期:2022-04-11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巩固和发展入团积极分子的团学教育。根据学院团委工作要求,贵阳校区于2022年4月11日下午在校区大礼堂,组织校区入团积极分子200余名同学,开展学习第二十八期团课培训第三课—《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本次培训由教育科学系罗奕老师主讲,首先,罗老师从“团歌”发生的背景、过程和结果等方面进行讲解,罗老师强调学习好团歌是团课的一项重要内容,唱响团歌,即加深了入团积极分子对团歌丰富内涵的理解,也进一步提高了入团积极分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此引导同学们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随后,罗老师用优美深情的歌声和精确的节奏为同学们做出了精彩的示范,对团歌的一些技巧和重难点一一进行讲解。

 团课在同学们深情地合唱团歌中结束,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同学们唱起了对历史的回忆,仿佛回到那个在激情澎湃的年代,同学们唱出了青春激昂、唱出了未来,大礼堂中回荡着他们的青春豪迈、热血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