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工作职责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日期:2019-03-01发布作者:党委组织部浏览量:

 

党委组织部是学院党委领导下主管组织建设、干部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党的组织路线,根据上级党组织和学院党委的指示、决定,制定组织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做好党总支的设置、调整及其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做好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队伍建设工作,指导检查基层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

3.负责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制定和实施党员发展计划,指导各基层党总支和基层党支部开展发展党员工作,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教育培训工作。

4.负责学院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党员“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做好党员党籍管理、组织关系接转以及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

5.负责学院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工作。做好学院党内评优、党内走访慰问、党内困难补助等工作。

6.负责制定和实施学院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做好学院中层干部的选拔、任用、考核、监督、管理等工作,同时做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配合上级部门做好有关干部的推荐、考察考核等工作。

7.负责制定和实施学院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多渠道开展对中层干部后备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

8.负责组织开展学院各类人才的培养、推荐选拔、管理及考核工作,统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党管人才工作的体制机制。

9.协同学院有关部门做好党员、干部的申诉和来信来访工作。

10.完成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