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发布:“金忠富:群众脱贫致富的领路人”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发布日期:2020-04-04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金忠富作为复兴镇凉江村同步小康驻村第一书记,20183月开始驻村工作以来,他走遍了凉江村每一个角落,为群众找产业谋出路,走出一条以产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群众增收的发展路子。

在凉江村中药材头花蓼种植基地里,两台挖掘机正在开展土地平整工作。金忠富和村里面的同事一边指挥挖掘机工作,一边商量着中药材头花蓼的种植销售方案。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头花蓼基地的开工时间一度推后。

金忠富说:“我们现在正在抢抓时间,加大人工投入,争取在20天之内把种苗全部种植下去,预计三个月能够见效。”

凉江村通过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种植中药材头花蓼500亩,辐射带动200户农户参与,专业合作社负责免费提供种苗和技术指导,公司包回收,解除了农户种植和销售的后顾之忧。

金忠富向记者介绍,凉江村今年实施了500亩中药材头花蓼种植项目,带动附近约100人就近就业,帮助群众增收。

金忠富通过挨家挨户走访动员,积极带动村民加入到产业发展的浪潮中来。今年已经74岁的村民田善明,在村支两委的动员下,也在自家的土地里翻土准备种植头花蓼。

田善明说:我刚好有一亩空地,村里面为我们提供免费种苗,种出来后还有公司负责回收,让我们特别安心。

村民要致富,产业来带动。近年来,凉江村积极探索村社合一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把党小组建立在产业链上,形成由支部统领、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的组织模式,探索出一条富民强村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金忠富表示:去年我们村通过积极发展养殖林下乌骨鸡、生态冷水鱼和石斛种植等产业,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为乡亲们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全村人均收入水平逐年上涨,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记者:肖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