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建引领 培育党建品牌
——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8月份党建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日期:2023-08-31发布作者:党委组织部浏览量:

   8月2914:30,学院党委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20238月份党建工作例会。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游维宣,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党总支专职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游维宣主持。

会上,首先由党委专职组织员罗在宇同志组织大家学习《徐麟书记在省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

随后,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姜维同志针对政治理论学习、意识形态工作及“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等三个方面对近期宣传统战工作作出安排。

学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李蜀黔对近期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安排,一是要求大家组织部门同志认真学习2023年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细化工作措施,认真部署落实;二是有序推进党建品牌打造工作,认真研读清廉经贸实施方案;三是积极组织开展廉洁书画大赛;四是提前做好政治巡察工作相关准备。

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游维宣从三个方面对党建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主题教育方面:一是要严格按照会前、会中、会后的各项要求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二是要认真完成主题教育闭环管理,规范完善相关资料。党建综合考核方面:一是要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反复严格审查发展党员档案,9月进行发展党员工作全面自查;二是深入推进省委教育工委“五个一批”工程,做好党建品牌打造工作;三是假期间也要严格规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四是规范开展好二级院系的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党建常规工作方面:一是不折不扣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规范进行会议记录;二是完善整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到系部调研、上党课、参加部门会议的相关资料;三是按时提交各党总支、各党支部抓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四是持续更新完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资料;五是9月份全面完成学生党支部建立。

会议最后,游维宣部长再次对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指出党建工作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基石,是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关键所在,大家必须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确保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聚力培育打造好基层党建品牌,为学院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