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一线访民情 真心帮扶解民忧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日期:2023-06-15发布作者:党委组织部浏览量:

 2023615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勇学院党委副书记黎元波到都匀归兰水族乡福庄走访并开展了交流座谈。都匀归兰水族乡副乡长石正丽学院派驻归兰水族乡福庄村第一书记班显平、富裕村第一书记黎祖庆富裕村党总支副书记、主任蒙波,福庄两委一队参加。

座谈会上,学院派驻归兰水族乡驻村第一书记班显平、黎祖庆两位同志,就当前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打算作了汇报。都匀归兰水族乡副乡长石正丽介绍了福庄村当前的产业发展状况,并就归兰在乡村旅游开发、农特产品销售、职业教育等方面向学院提出了帮扶建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黎元波在听取两位驻村第一书记的汇报后,对他们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与村“两委”班子的团结,要团结才有战斗力、才有精气神,只有团结才能解决问题;二是在工作上要有创新精神,要有计划,要见成效;三是把党交给的事放在眼里,记在心里。要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座谈会上,罗勇院长对归兰水族乡两年多来,在学院派出的干部培养和帮助上表示了感谢!对新派出的两位驻村第一书记能快速适应新环境、全面进入工作状态的优秀表现给予了肯定;对归兰水族乡以及富裕村、福庄村提出的困难都一一作了答复。针对归兰水族乡学生就读职业教育、旅游开发,富裕和福庄两个村的暑假留守儿童无人照看的问题,农产品销售,福庄村委会厕所建设,富裕村便民桥建设等困难均作出了指导性帮扶意见。并对两位驻村第一书记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及时掌握相关政策,既向书本学,又向实践学、向人民群众学,不断丰富干好基层工作的理论武装和知识储备。二是要讲政治,要遵循规矩,严守纪律,牢记宗旨,吃苦耐劳,踏实肯干,深入群众,任劳任怨。三是要理清思路,找准方向,找对方法,探索符合实际、富有特色的发展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