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基层强基础 激发基层活力
——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10月份党建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日期:2023-10-18发布作者:党委组织部浏览量:

 10月1814:30,学院党委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202310月份党建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黎元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游维宣,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总支专职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游维宣主持。

会上,对《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高校院(系)党建工作的通知》进行了集中学习。

随后,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支易对近期新闻宣传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从以下四个方面作出工作强调,一是加强学习,对宣传工作制度汇编进行研读;二是加强统筹,结合实际抓好工作落实;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练好宣传内功;四是注重工作程序,筑牢意识形态阵地。

接着,学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李蜀黔对近期贵州省发生的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遵规守纪。同时要求大家严格规范工作流程开展违规违纪大排查,加大力度做细做实信访工作。

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游维宣对近期党建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提前谋划、提前部署,高质量完成高校抓党建工作成效考核;二是各党总支新成立的党支部要做好“传帮带”工作,扛起党建主体责任、政治责任,按照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支部建设;三是加快学习使用和完善学院智慧党建平台功能,上传完善各项材料;四是持续抓实党建品牌培育工作,选准党建品牌建设切入点;五是规范工作流程、紧盯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发展党员工作。

最后,党委副书记黎元波讲话强调,一是要求要坚决拥护党组织新的决定,尽快适应新变化,严格按照党委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不断总结经验做好各项党建工作;二是分享外出学习感受,分别从教学方法、专家水平、学习方式等多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学习感受;三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各基层组织要从产教融合、课证融通、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等方面深度凝炼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