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推动党建考核取得成效
——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11月份党建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日期:2023-11-28发布作者:党委组织部浏览量:

 112810:00,学院党委在信息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311月份党建工作例会。党委书记、院长罗勇,党委副书记黎元波,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党总支专职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黎元波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等。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室等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围绕党建考核指标任务、年度党建重点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介绍下一步工作举措

党委副书记黎元波对抓好党建工作成效考核作出安排,强调要进一步压实部门责任、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有力有序推动各项指标任务落实落细。宣传统战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组织,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走深走实,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组织部要加强三会一课督导检查,推动落实党支部联系工作责任。党政办公室要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好师生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党委书记、院长罗勇作总结讲话,强调2023年以来,各系部、各党总支成长较快,但仍存在理论结合实际不足、对外交流不够广泛及党建品牌不够响亮等问题,并就学院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做到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学院党委要自觉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向的主体责任,坚持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强化责任担当,健全议事规则,提升治理能力;二是要高举思想旗帜,唱响旋律。各党总支要不断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学院广大师生的经贸自信;三是要健全责任体系,抓好责任落实。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认真抓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党建工作,其他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原则,根据分管领域做好责任分工,统筹开展工作。要切实增强做好高校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新高度,以新的力度、新的举措和作风自觉履行责任,努力开创高校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