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学系党总支组织开展“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图文)
信息来源:茶学系党总支发布日期:2021-06-27发布作者:茶学系党总支浏览量:

2021626日,茶学系党总支组织全系党员教师及部分教师入党积极分子赴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主题为“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活动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赓续红色血脉。

图片1.jpg

图片2.jpg

首先参观了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展厅,跟着讲解员一起了解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历史过往。息烽集中营是抗战时期国民党设立的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一所秘密监狱,位居军统四大监狱之首,内部称“大学”,曾先后关押过罗世文、许晓轩、张露萍等革命烈士和韩子栋、马寅初等革命人士及进步人士1200余人。当了解到国民党用来折磨革命先辈的各种手段和刑法,在场人员都深感恐惧;当听到“小萝卜头”宋振中的故事,大家都无不为之动容。

微信图片_20210628231453.jpg

图片4.jpg

接着来到纪念馆的缅怀厅,为在此牺牲的革命烈士进献鲜花,沉思缅怀先烈。

微信图片_20210628231121.jpg

随后参观集中营旧址,真切了解和感受革命先烈被关押在这里时的情景。20人一间的牢房、露天的放风“木笼”、黑暗、阴森的猫洞......一幕幕让大家真切感受先烈所受磨难,更加坚定大家对党的忠诚、对信仰的忠诚、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

图片5.jpg

图片6.jpg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激励每一位党员以党章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牢记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奉献,做一名称职、合格、无愧于入党誓词的共产党员。坚定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图片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