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学系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专题学习“五·四”运动精神(图文)
信息来源:茶学系发布日期:2021-05-21发布作者:茶学系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系部青年学生的政治理论学习,提升青年学生的政治理论水平,2021520日,茶学系入党积极分子及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在系办309党员活动室开展专题学习五四运动精神。

图片1.jpg

本次学习由茶学系入党积极分子韦丽梅同学带领各位同学开展学习研讨。一是学习五四运动的由来。191954日,在古都北京爆发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反帝爱国群众运动,在广大学生针锋相对的斗争下,在各界的强烈声援下,被捕学生很快被释放了。 二是学习五四运动的精神和意义。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是中国革命史上划时代的事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五四运动的精神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三是学习中国青年在五四运动中的地位和作用。青年是五四爱国运动的先锋队,青年学生在五四运动起到了思想的引领作用、队伍的主力军作用和革命实践的主导力量作用。

图片2.jpg

最后,各入党积极分子就这次的专题学习作了互相交流发言。通过此次对五四运动精神的专题学习,让我们青年学生进一步加强了对于五四运动精神的认识和体会;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同学们要大力弘扬优良传统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了我们青年一代立志成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不断增强爱国热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