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值班员岗位职责
信息来源:后勤处发布日期:2019-07-02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第一条 值班员要爱岗敬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上班佩戴上岗证,精神饱满,注意塑造良好的后勤服务形象。

第二条 遵守劳动纪律,值班要有记录,按规定交接班;工作时间要集中精力,提高警惕,不得擅离岗位,不干私活。交接班时,接班人员要先逐层巡视完楼层再接班,并记录好巡视情况。特别要注意加强上课时间、集会时间的值班工作,发现可疑人员或可疑情况及时报告保卫处,确保宿舍区的安全。每天交接班前,值班员应搞好值班室和周围的清洁卫生。

第三条 学生携带电脑等大件物品行李进出宿舍楼时,要查问并作登记。楼内公物未经宿管同意,不得私自外运,私人家具不得放入学生宿舍。

第四条 发现打架、斗殴、酗酒、打麻将、起哄、敲盆、摔瓶子等违规现象,要及时制止、报告,并认真登记姓名、寝室号,以便处理。

第五条 未经允许不准非本宿舍人员进入,严禁小商贩、广告推销员、捡破烂等无关人员进入宿舍区,严防外盗和外来事故的发生。

第六条 经常检查消防灭火器材,排除火灾隐患。发生火灾或地震等自然灾害时,要立即打开大门、侧门,疏散学生,及时报警,同时向宿管领导报告。报警电话:110。

第七条 按时开关大门,督促学生遵守学校的作息制度。对晚归及早出的学生要验证并作记录。

第八条 对来访者要热情接待,做好来访登记,并及时通知受访者。禁止来访者未经允许擅自进入宿舍区。认真做好来人来访记录。

第九条 值班员应了解和熟悉本宿舍楼的学生情况,并经常巡查宿舍楼。

第十条 说话和气,礼貌待人,规范接待用语;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要耐心解答,热情帮助学生并代学生转达各种意见和维修申报单,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无论任何原因,不得与学生争吵、打架,违者严重处理。

第十一条 同事之间相互尊重、相互团结、不讲是非;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共同做好值班工作。

第十二条 服从分配,听从指挥,工作主动认真;协助宿管中心办公室做好工作,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