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筑牢信心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9-20发布作者:后勤保卫处浏览量:

 2022年9月20日上午8时,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到学院西一门检查校门进出把关情况,后勤保卫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罗玉贵陪同检查。

7324220b88a7afff0d3ebcf958c0edd.jpg
       在检查过程中,肖建宗先后了解值班保安对疫情防控期间校门进出规章制度、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点、黔南州最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工作落实情况,查看了校门进出登记本实际使用情况。肖建宗强调,现在是整个贵州省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各级政府机关及学院领导层对疫情防控政策落地十分重视,后勤保卫处一是要分清“战时状态”与法律意义上“战争状态”的差别,了解“战时状态”突出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强化责任心,提升紧迫感;二是要联合学生处、团委建好青年突击队,做好校门进出管理常态化和严肃性,严查进校人员“三码”、测量体温、车辆消杀等工作;三是要联合属地办事处,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排查工作,形成良好的校园周边社会环境;四是要做好应急演练,确保突发事件能够立即转入“战时状态”,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2593b0865b1fe151403dca54a2974be.png

自2022-2023学年度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后勤保卫处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后出入管理,严守阵地,确保校外疫情不进校园、校内疫情不扩散,坚持依法依规、严格管控、精准施策的原则,切实强化学校出入管理。

“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师生安全”为目标,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健全并严格落实出入登记、体温检测、车辆消毒等相关管理规定,保障广大教职员工、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