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卫处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后勤保卫处发布日期:2021-08-07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师生应急处置意识,建立健全传染病的应急处理机制,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保障师生安全”为目标,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师生回校准备工作,后勤保卫处根据学院工作安排,于2021年8月6日组织开展一次突发新冠肺炎事件应急处理模拟演练。

 

 本次演练目的一是检验我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准备情况,二是检验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组织、指挥协调能力,三是检验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程序及技术要求的掌握程度。演练方式为午检中突然发现1名学生疑似新冠肺炎的病人,医疗保障组接到报告后采取的各项应急程序和处置措施,包括现场指挥调度、询问病情、病例隔离等候、启动应急预案后的响应程序、登记报告、疫点的消毒处理共六个方面的内容。

 

 本次演练后勤保卫处及各部门按照要求周密组织,认真实施,达到了预期效果,提升了在校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团结协作水平,明确了学院疫情防控的流程,检验了学院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合理性以及科学性,提高了特殊时期学校的应急防控能力,为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