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隐患排查助力安全文明校园建设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1-10-12发布作者:后勤保卫处浏览量:

 为加强学院“安全文明校园”建设,加大学生安全教育力度,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及安全隐患,2021年10月11日晚上7点整,由学院后勤保卫处联合学生处、绿茵湖派出所对学院学生公寓进行排查,排查分为4组,后勤保卫处保卫科副科长景海洋要求,此次排查一是对大功率电器、违禁物品进行收缴;二是对学生开展面对面反诈骗、防欺凌等安全教育;三是检查消防通道及消防设施。

 

0818940724f1bbb766760a1348b6c8b5.docx

在此次安全排查过程中,学生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情况已得到全面控制,学生反诈骗、防欺凌等安全意识正在逐步加强。

 

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 (3).jpg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 (6).jpg

经过此次安全排查工作,虽无重大安全隐患,但安全工作具有长期性、隐蔽性、复杂性,需常抓不懈,做到防患于未然。安全工作是教育教学工作的基础,学院师生要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各部门更要坚持做好安全排查工作,及时发现本部门区域问题并及时整改,努力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学院师生工作学习环境安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