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廉政文化中心 筑牢反腐思想防线(图文)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1-10-29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廉政警示专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和法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0月29日上午,直属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为“廉洁自律 履职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支部书记支易主持,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学院廉政文化中心,并在中心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党员们通过图文学学习、视频警示、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让大家心灵为之震撼,深受教育。

图片3.png

        在学院廉政文化中心参观过程中,大家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廉政警句和党中央对廉洁自律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同时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重点学习了云大原校长吴松警示片,让广大党员清醒地认识到违纪违法不仅严重破坏党纪党风,损坏了党和政府的形象,还会破坏党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以致个人身陷囹圄,结果令人痛心。观看后,党员们表示感受深刻,启发很大。
图片4.png
        随后,直属机关第二党支部在廉政文化中心组织集中学习。集中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支易主持,学习会上,支易同志首先领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韦璐同志领学省纪委编印的《党的十九大以来贵州省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吕斌同志领学学院纪委摘编的《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教育系统及贵州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通过集中学习,党员同志们进一步筑牢了廉政思想防线。
        集中学习后,陈欣欣、赵震两位同志围绕“廉洁自律、履职担当”作了主题发言,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廉洁履职、为群众办实事等内容畅谈了学习体会。
图片5.png
图片6.png
         集中学习后,支易对支部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党员要时刻紧绷廉政之弦、筑牢思想之堤,守住初心和底线,结合工作职能职责,认真对待权力、谨慎行使权力,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每一项工作。要结合警示教育学习,从小处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杜绝“四风”问题,同时结合支部换届工作要求,严守“十严禁”换届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风清气正。
图片7.png
        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廉洁纪律,提高自我约束、自我控制能力,做到自尊、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