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召开第二轮政治巡察工作动员会
信息来源:纪检监察室发布日期:2022-09-16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9月15日上午,中共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第二轮政治巡察工作动员会在学院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巡察组全体成员、接受巡察单位党政负责人、部分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勇主持。

图为罗勇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宏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并宣读了关于开展中共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第二轮政治巡察工作的通知》。

图为夏宏志宣读开展第二轮政治巡察工作的通知

学院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建宗作动员讲话。针对第二轮政治巡察,肖建宗同志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开展校内政治巡察工作作为加强党对学院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深化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式、提升治理能力水平的重要抓手。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校内政治巡察的工作要求。坚持全面推进与聚焦重点相统一,聚焦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院党委工作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相统一,抓住“关键少数”、“关键问题”、“关键环节”不放松;坚持政治与业务相统一,做到“由表及里”、“由点及面”、“由下及上”、“由小及大”。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校内政治巡察取得实效。巡察组要规范巡察方式,接受巡察单位要认真配合巡察组工作,更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对照问题清单全面整改,更要抓住突出问题重点突破,切实发挥政治巡察的“探照灯”作用。

图为肖建宗作动员讲话

动员会后,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李蜀黔结合《中共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第二轮政治巡察工作手册》对第二轮巡察组成员和接受巡察单位进行培训。

图为李蜀黔进行巡察工作培训

夏宏志在培训会上作出纪律要求。各巡察组和接受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委的工作部署,认真完成好政治巡察工作。巡察工作人员应当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如实报告巡察情况,严格把握工作权限,严格保守巡察工作秘密,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推进。接受巡察单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作好配合,不得出现隐瞒不报或故意向巡察提供虚假信息、拒绝或不按照要求向巡察提供相关文件材料等情况

通过此次动员会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为学院政治巡察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会后,三个巡察组将于9月21日开始分别进驻三个接受巡察单位集中开展学院第二轮政治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