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线上测试的通知
信息来源:纪检监察室发布日期:2019-05-30发布作者:纪检监察室浏览量:

学院各党总支:

为切实加强纪律教育,推动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坚决守住纪律这个红线,根据中共贵州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线上测试的通知》(黔直党通〔201923)文件精神,按照省社直属机关纪委要求,现就做好组织参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线上测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测试时间

2019年5月24日9:00-6月24日17:00

二、 测试对象

党组织关系隶属于学院党委的在职党员干部。

三、 测试内容

围绕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制作50道题目的题库,题型为判断题、选择题(单选或多选),活动参与者随机抽取题库中的20题(10道判断题,10道选择题)进行问答,每题5分,共计100分。成绩在80分以上为合格。每位参与者仅有两次答题机会。

四、 测试方式

测试在线上进行。参与者通过关注贵州省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官方微信公众号“贵州省直纪工委”进入测试平台答题。(具体操作见附件)

五、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线上测试活动的领导,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测试活动,认真做好工作部署,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应答尽答。

(二)做好宣传动员。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转发链接、微信通知等方式,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线上测试活动,并以此次线上测试活动为契机,营造讲政治、守纪律、勤学习的良好氛围。

(三)抓好常态教育。通过本次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对答题不合格的党员,及时辅导学习,强化管理教育,提出加强和改进的具体要求,助推本单位党纪党规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四)做好信息报送。各党总支将所辖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线上测试情况(填写附件2表格,含纸质和电子版)于2019年6月25日前报送至学院纪检监察室(学院办公楼411室)。

附件:1.《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线上测试操作指南

2.《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线上测试情况统计表

 

学院纪检监察室

2019年5月30日


附件1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线上测试操作指南

 

一、线上测试操作步骤

第一步:关注贵州省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简称:贵州省直纪工委)

两种方式关注:一是打开手机微信,点击右上方+号,添加朋友,点击下方“公众号”,输入“贵州省直纪工委”(gh_7e2153739a55),点击“关注公众号”进入。二是打开手机微信,点击右上方+号,用“扫一扫”功能,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即可进入。

              

第二步:进入测试页面

进入公众号后,点击最下方“条例测试”模块按钮,然后点击“开始”,进入测试页面。仔细阅读首页的活动简介、活动规则、学习资料。

第三步:答题练习

可在测试前,进行无限次练习答题,每一题均有标准答案提示,提升学习效果。

步:开始测试

点击“开始答题”,登记姓名、选择单位(“选择单位”为省直机关单位简称,其下属二级单位选择一级单位注册作答,如“贵州省羊艾监狱”参与者选择“省监狱管理局”,“贵州省公路局”参与者选择“省交通运输厅”)、填写手机号码后四位,信息登记完成后即开始答题。

二、线上测试相关规则

(一)参与者开始测试后,系统将自动随机生成试卷,答题时间30分钟,30分钟之内不作答则被视为放弃该答题机会。每位参赛者有2次答题机会(取最高分)。答题完毕点击提交后,系统自动评分。

(二)测试题型全部为标准化试题,有判断题、选择题(单选或多选)。系统将随机抽取题库中的20题(10道判断题,10道选择题)进行问答,每题5分,共计100分。以80分为合格。

(三)要求每位党员答题均合格,不通报个人分数排名。以各单位参与答题率和答题合格率对单位进行双排名,测试活动结束后将进行通报。

(四)测试时间为2019年5月24日9:00至6月24日17:00止。截止时间过后系统将自动关闭。

附件2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线上测试情况统计表

 

 

 

党总支名称(盖章):                    填写日期:                 

序号

党支部名称

党员
总数

参加
党员数

合格党员数(80分及以上)

备注

1

 

 

 

 

 

2

 

 

 

 

 

3

 

 

 

 

 

4

 

 

 

 

 

5

 

 

 

 

 

6

 

 

 

 

 

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