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室学生守则
信息来源:实训中心发布日期:2019-10-12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一、学生进入实训,应按规定位置就座,应保持安静,不得大声喧哗和打闹,严禁携带食物、饮品进入实训室;实训室内严禁吸烟、乱丢垃圾、随地吐痰。未经指导老师同意,不得擅自动设备。如有违反,指导老师和实训室管理员有权停其实训。

二、实训前必须认真预习,明确实训目的、步骤和方法,认真听取指导老师讲解,充分了解实训、实习目的、内容和方法,并事先检查实训、实习设备是否齐全、完好。经老师同意后才能进行实训。

三、实训时认真观察,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做到操作正确、步骤科学、严肃认真、一丝不苟,严禁草率从事,并如实记录实训数据,养成独立思考习惯,努力提高自己分析问题和实际动手的能力。

四、实训过程中,如遇到困难和问题,应及时请示指导老师或实训室管理员协助解决。

五、爱护实训设备,节约水、电、材料。实训中如发生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向指导教师或实训室管理员报告。一切设备、材料未经许可不得带出实训室。发生责任事故应按有关规定进行赔偿处理。

六、认真、独立分析实训、实习结果,据实填写实训、实习报告。

七、实训结束后,学生应自觉整理好实训设备,做好清洁工作,经指导师或实训室管理员检查后方可离开实训室

八、如遇意外事故,应沉着、镇静,及时报告指导老师,妥善处理。

九、凡不按操作规程损坏设备者,必须按规定赔偿,情节严重者,还应给予必要的处分。

十、无教学安排的学生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进入非开放性实训室。

十一、本守则由指导教师和参加实训的人员共同监督,严格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