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祝贺我院师生在202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佳绩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发布日期:2023-11-17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造精神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拓展综合素质。基础教学部积极组织学院学生参加202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和舞台。

    赛前,基础教学部成立了专门的集训团队,通过比赛动员、赛事规则解读、知识培训、模拟和仿真训练等环节培训,提高同学们的建模水平,彰显我院学生数学建模能力。经过前期紧张的训练和历时3天的激烈比赛,最终我院汤兰兰老师指导的白凯文、陈静、陈洪宾组荣获国家级二等奖;张先敏老师指导的田长春、朱蕾、杨雪琳组,王世娟老师指导的段磊、王金涛、赵书雨组荣获省级二等奖。

通过此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不仅激励了我院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也开拓了学生的知识面,培养了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对激励我院师生加强数学建模能力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基础教学部将继续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化赛前各项集中培训和学习,力争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