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教师五大领域专项技能提升培训学习活动简报
信息来源:教育科学系发布日期:2019-07-20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幼儿园教师五大领域专项技能提升培训学习活动简报

2019年7月15日至19日,我系吴敏捷,杨稳两位老师参加了“2019年幼儿园教师五大领域专项技能提升培训”学习活动。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有科学探究领域《指南》的解读、幼儿园共性活动的组织与实施、科学探究活动体验、探究目标解析、聚焦核心经验的幼儿园科学探究等内容,意在让我们的老师,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在今后学前教育专业进行阶段性教学实践活动中对学生起到指导作用,甚至能够承担本门课程的教学任务。

幼儿园五大领域教学中,科学活动一直是老师们最不擅长,认为最难组织的活动,为了不让科学活动成为老师们的短板,让幼儿在教师的引导与支持下做到全面发展,其中由张剑辉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做中学——幼儿园科学探究活动体验”与“科学探究区域规划材料投放与活动指导”的体验式、参与式的培训活动。

张剑辉老师的分享更新了学员们原本对于科学活动材料投放以及在活动目标的制定,幼儿科学探究能力培养等方面有了更多的认识。让我们系统的了解了幼儿在运用观察、分类、预测与推断等科学探究能力是应该让幼儿掌握些什么,各年龄段的幼儿有什么不同。

在理论学习的同时,张剑辉老师还为学员们提供了各种材料让大家分组探索材料的操作方法共同设计、判断出适合的年龄段与目标,大家集思广益想出了各种玩法的同时,张老师也为大家介绍了很多的方法,在今后班级科学区材料的投放方面提供了许多具有可操作性的案例。

通过学习,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科学领域的目标、组织与实施,提升了老师们的科学知识技能,更清晰的把握了科学领域的目标及核心经验。 

1.png

2.png

3.png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