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合一,扬帆起航,成熟人生
信息来源:教育科学系发布日期:2021-06-22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2021年6月21日下午,教育科学系在贵阳校区五楼多功能厅举行了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学生顶岗实习前的身心健康知识讲座,该讲座由我系罗兰和蔡敏两位心理老师担任主讲。

图片3.png

罗兰老师主要从生理角度出发,讲述了女生青春期的界定标志、器官发育、生理卫生及防范应急措施等方面,阐述了做为女生特有的成长经历及相关迹象,结合自身接触到的案例,引导同学们务必洁身自好,享受女性之美,能在顶岗实习和以后的生活中有一个正确地健康观念。

罗兰老师讲述生理卫生健康知识

图片1.png

蔡敏老师主要从心理角度出发,结合学生即将面临顶岗实习的压力和心理矛盾冲突,从四个方面引导学生工作并教会学生如何提高自我的抗压能力,四个方面分别是善沟通、勤学习、能抗压、多规划。

蔡敏老师讲述顶岗实习中心理抗压能力处理办法

图片2.png

通过本次讲座,给即将进入顶岗实习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减压课、生理卫生课,对同学们实习前的身心健康进行了科普,对刚预备踏入社会的年轻人们进行了道路指引,希望我们的同学们能在顶岗实习过程中学会身心合一,扬帆起航,学会保护自己,绽放自我,用积极乐观的心态让实习变得多姿多彩,并在以后的生活中造就成熟人生。我系贵阳校区由罗兰和蔡敏老师主讲的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顶岗实习前的身心健康知识讲座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