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简报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系发布日期:2022-07-06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年度主题宣传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历史意义,学习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引导青年学生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追随,信息工程系教师党员、团总支和学生会成员2022年7月5日在归兰水族乡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图片1.png

在当今这个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时代,法律素养逐渐成为每个公民必备的素养之一,学法和用法尤为重要。我系在归兰水族乡建立“法律”专题宣传栏与分发普法宣传小册,并与村民进行沟通,向他们宣传各种法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再悬挂关于法律的图片等一系列常识资料宣传。

图片2.png

志愿者团队受到归兰水族居民的热烈欢迎,经过当地有关部门的帮助,这次实践的宣扬工作做得比较完善群众比较积极,乐观地协作我们活动的开展。许多居民纷纷赶来询问家电农机维修的相关事宜志愿者们耐心为在场居民讲解,志愿者在空闲时间也会帮居民割杂草,减少居民的负担。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当年五四青年开创的走向社会,深入民众光荣传统的延续,是我们知识分子同工农群众相结合、教育同生产实践相结合的一贯方针在新时期的集中体现,是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将自身价值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的必由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