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技术专业介绍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系发布日期:2021-09-01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是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成立以来首个开设的专业。本专业面向大数据平台搭建、数据挖掘、数据分析、大数据开发与服务等岗位的工作,培养能掌握大数据系统搭建、大数据平台管理与维护、数据挖掘、数据分析以及大数据应用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大数据系统维护、管理、服务和数据分析等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学院于2019年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成立了华为ICT学院。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于20195月带领考察团前往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并达成校企合作,成立了华为ICT学院,现学院已建成大数据综合实训室。通过校企合作,对接华为职业认证和人才培养课程,通过课程置换开展系统化教学、实践等多种方式,增加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使学院成为ICT工程师的摇篮,致力于培养大数据产业需要的“数据白领”、“数据蓝领”

主要开设课程有:计算机网络技术MySQL数据库、大数据导论、编程基础(Java)、计算机专业英语、Linux操作系统与服务管理、Execl数据处理与分析Java Web编程技术、Hadoop集群程序设计与开发UI设计、数据清洗与可视化、Spark大数据分析、Python大数据处理与分析、数据采集、移动应用开发(中级)、OpenStack 云平台搭建、华为HCIA-Big Data认证、HTML5网站开发、大数据测试技术。

本专业的就业方向有:数据清洗、大数据运维、大数据的处理、分析、web前端开发、计算机应用维护,软件技术开发等。毕业生能够在互联网公司、大型网络运营商以及政府部门、事业单位或科研院所等领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