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介绍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系发布日期:2021-09-01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云计算作为一种基于互联网、动态、可伸缩且以虚拟化的服务方式提供计算资源的全新计算模式,是继个人电脑、互联网之后又一次重大变革,也是当今世界上最热门的发展领域,受到了产业链各个环节的高度重视。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是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2019年新开设的专业之一。本专业面向现代云计算系统规划设计、云计算平台搭建、云计算系统部署、测试与运维、云计算应用开发与服务等岗位的工作,培养具备较扎实的云计算技术与应用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技术和技能,能胜任技术含量较高的计算系统规划设计、云计算平台搭建、云计算系统部署、测试与运维、云计算应用开发与服务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于20195月带领考察团前往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并达成校企合作,成立了华为ICT学院,学院现已建成云计算综合实训室。

主要开设课程:《计算机网络技术》《MySQL数据库》《编程基础(Java)》《Linux操作系统应用》《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应用》《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网络互联技术》《云存储技术与应用》《虚拟化技术与应用》《云计算网络技术与应用》《云安全技术与应用》《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应用》《云计算综合运维管理》

就业方向: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熟练掌握云计算行业相关的专业技术和开发流程,成为具备云计算解决方案、云端软件架构设计、移动终端应用软件开发及移动应用产品研发的能力的“高层次、实用型、国际化”的复合型人才。毕业生能够在互联网公司和大型网络运营商等领域就业,从事计算机系统、网络系统的管理和维护以及企事业单位网站的建设与管理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