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进行时——汗水致青春,砥砺正当时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系发布日期:2023-09-14发布作者:信息工程系浏览量:
       青春与军训相遇,汗水与毅力交织,信念与欢笑同在,同学们流过的每一滴汗水,踢出的每一脚正步,喊出的每一声口号,终将在烈日和风雨的洗礼下,淬炼成挺拔的军姿,高昂的士气!军训之际,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到信息工程系新生们的训练场,一睹他们的风采!

训练场上展英姿

晨曦中,军训的号角犹如秋风拂过树叶,唤醒了沉睡的校园。那坚定的步伐在操场上跃动,如同秋日的脚步,铿锵有力。时间在消逝,口干舌燥、肩膀酸胀、双腿麻木接踵而来,但同学们依旧军姿挺拔!每一次摆臂、每一次踏步,都是青春勃发的力量!

1.jpg

4.jpg

内务整理现风采

“劳以养德,勤以修身。对于新生们而言,军训中严格且规范的内务整理是他们走向独立中最坚实的一步,有利于增强自我约束力,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同时也能够更加严于律己,态度端正。期待军训结束后,淬炼出更优秀的经贸学子!

5.jpg6.jpg

军歌唱响爱国情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会让你轻轻跟着和。刻进基因的不只是那耳熟能详的旋律,更是词曲背后流露的真情。当我们携手放声高歌时,时代的记忆又如波浪般涌入脑海。军歌渐起,热血沸腾,让我们一同聆听,信息工程系学子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7.jpg

8.jpg

个人感悟促成长

秋天的军训如一场收获盛宴,一起播种拼搏的种子,收获坚韧的果实。军训过程中,他们的眼神中闪烁着自信和骄傲,那些艰辛,成就了更强大的自己。军训,是同学们用青春和汗水共同铸就的舞台,是成长道路上留下的靓丽印记。

23大数据3班的谭红娟说:军训是辛苦的,没练一会腿就像灌了铅,脖子也酸了。但短暂的休息时间里,素不相识的同学们站在一起互相鼓励、捶背、说笑、放松,为下一轮的军训准备,我感到身体里好像又注入了新的力量。此时,我要说:团结就是力量!军训中也有快乐。夕阳西下,我们的影子被拉得很长,清风拂过,带来了一丝清凉。结束了一天的军训,唱起了军歌---《团结就是力量》。整二团二连的同学都以自己的最大音量唱,歌声嘹亮,压过旁边的两个连。我深感:团结就是力量!一滴水很容易干涸,而当这滴水流入大海时他就永远不会干。

9.jpg

23物联网1班的陈文青、潘国保和大数据3班的何兴晶、龙晓玉一直将教官的话刻在心中:坚持不懈,每句口号回荡天际;令行禁止,每个动作如臂使手;金石可镂,每次落脚铿锵有力,人生在勤,每个人牢记于心。

10.jpg 

金秋的阳光伴随着他们迈向未来。军训不仅是一段时光,更是他们生命中最美的一页,愿新一代信息工程系学子,承军人作风,扬经贸精神,在青春的时光里,挥汗、燃志、笃学、报国!在经贸这片沃土上,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宣言,书写属于他们的青春华章!

 

作者:陈媛媛

摄像: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