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财务处部门简介
信息来源:规划财务处发布日期:2019-01-03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规划财务处作为学院的一级财务机构,在院长的领导下,按照国家有关法规制度的规定、赋予的职责,统一管理学院的各项财务工作,加强财会队伍的建设与管理,根据国家规定,拟订学院有关财经规章制度;负责学院事业经费的会计核算;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

规划财务处以方便、快捷、高效、服务的理念,努力探索并逐步建立适合我院特点的财务管理模式,继续加强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现代化建设,逐步拓宽服务功能,为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规划财务处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政策、财政法规和会计制度,制定适合学院发展和需要的各项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实施细则,规范院内经济秩序。

2、合理编制学院综合财务计划及年度预算,并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控制和监督,同时积极开展经济活动分析和预测,做好宏观调控,力求综合平衡,为领导经济决策当好参谋。

3、全面、真实、准确、快速反映学院财务收支状况和学院的综合财力,为学院的发展规划提供准确的财务信息。

4、科学配置学院资源,加强各类资产的管理,防止资产浪费和流失。

5、贯彻勤俭节约的方针,严格控制各项财务支出,杜绝损失浪费,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提供可靠的财务保障。

6、统一管理学院的各种票据,负责学院各项收费的立项、报批和缴纳各种税款。

7、负责全院财务人员的岗位培训和队伍建设,全面提高财务人员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