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保安夜班值勤安全保卫职责
信息来源:后勤处发布日期:2019-07-16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认真负责搞好宿舍的安全保卫工作,做好宿舍的各项管理,维护宿舍的正常秩序,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特制订以下工作职责。

第一条 保卫人员应努力学习,积极提高自己的政治、文化和政策水平,增强法制观念、遵纪守法。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思想。虚心接受同学们的批评、监督,不断改善管理方法,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团结广大师生,共同搞好宿舍的管理工作。

第二条 值班时要佩戴上岗证,坚守岗位,精力集中,不干与工作无关的事。

第三条 负责做好宿舍区的安全管理工作。按照《学生宿舍管理条例》和学校的各项有关规定,认真做好本宿舍的安全保卫工作。每天必须检查宿舍各方面的情况。发现事(故)件苗头及发生突发事件和其它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并尽力做好疏导、劝解、制止等工作。对失盗现场做好保护措施,主动协助保卫部门进行调查侦破工作。

第四条 认真做好宿舍区内不得摆卖和营销的管理工作。同时要教育、制止学生不得搞传销或经商。未经许可,保卫管理人员不得搞有妨碍影响本职工作的各种经营活动。

第五条 做好宿舍各项设施及日常工作(如未离舍人员,门窗锁关、水、电关停、消防安全等)。特别对非本楼和外来人员私自进入宿舍住宿、逗留要查询证件进行登记,对携带大件物品进入宿舍人员要查问清楚,对可疑人员要及时报告。

第六条 维护本宿舍楼的正常生活秩序,督促学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遵守作息时间,保持宿舍的整洁和安静,准时开启和关锁大门。对违规(纪)人员要进行管理教育,并做好违规(纪)情况登记,第二日上报宿管中心办公室。

第七条 要熟悉各系、各年级住宿人员及在位的情况。每月不定时检查一至二次,要关心爱护学生,经常掌握、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及合理要求,尽力帮其排忧解难。对危重病者要及时报告和组织抢救送医院。

第八条 工作上要服从管理员的安排、管理与清洁员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共同努力做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

第九条 积极完成后勤布置的其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