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系(中专部)开展“迎新年、保安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图文)
信息来源:南校区发布日期:2021-12-31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教育科学系(中专部)开展“迎新年、保安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供销社、州教育局及学院关于开展“元旦、春节”节前安全工作的文件通知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进一步抓好今冬明春校园安全工作,切实防范季节性重点风险,特别是针对冬季用电、燃气安全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稳定。中专部保卫科联合贵州绿诚物业公司于2021年12月31日开展消防安全灭火演练活动,全体校园保安人员、宿舍管理员、保洁人员、水电工等36人参加。

 IMG_20211231_085808.jpg

早上9点开始,贵州绿诚物业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在C4宿舍操场整队集合,公司经理王辉乾作消防安全灭火演练动员,保卫科长卢庆贤作今冬明春校园安全工作讲话,强调安全工作“人人有责、安全靠大家”,目前要加强冬季防火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再次提醒大家要把防火安全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确保“两节”安全稳定。

 IMG_20211231_091552.jpg

演练过程中,由王辉乾讲解在火灾中如何进行人员救护,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讲解中强调如何处理初起火灾,火灾报警处理,组织疏散逃生处理方法,并告知在发生火灾过程中人员的生命安全要摆放在第一位,切勿慌乱,安全组织有序。紧接着灭火演练现场人员安排、燃烧器具准备完毕,随后拉开了消防安全灭火演练活动的序幕。第一批灭火队由保安人员进行示范,第二批灭火队由宿舍管理员进行演示,紧接着由保洁员等进行了全员参与演练,亲身体验在火场应急灭火中的感受,整个活动组织安全有序。

 IMG_20211231_091954.jpg

通过灭火演练活动,让广大员工懂得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了解消防知识,学会了消防安全应急处理,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