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公告
信息来源:资产管理处发布日期:2022-09-19发布作者:信息发布员浏览量:

 根据中共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第二轮政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经学院党委同意,派出巡察组对资产管理处开展巡察工作。

一、巡察内容

围绕学院建院以来的下列情况开展巡察:

(一)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定及学院党委工作部署情况

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社党组和学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政令畅通。重点查阅贯彻落实学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部署情况;查阅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战略情况;查阅“第一议题”制度落实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纪党规及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查阅对学院年度综合考核、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落实推进情况;查阅落实思政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查阅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责任情况。

(二)贯彻落实党的建设工作情况

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基层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重点查阅党总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选人用人方面情况;查阅“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查阅发展党员计划、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对党员教育管理情况查阅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查阅组织生活会、组织关系转移、党费收缴等工作开展情况。

(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

推进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抓严党的纪律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重点查阅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落实情况;查阅执行上级关于公务接待、因公出差等管理规定情况;查阅开展廉洁教育和重要节假日廉洁提醒情况。

 (四)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指导意见》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重点查阅二级党组织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是否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院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情况;查阅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计划及活动开展情况;查阅廉政风险排查及措施制定和落实情况;查阅学院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履职情况;查阅师生信访、诉求渠道通畅情况和师德师风建设情况。

 (五)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规范内部管理情况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内部管理工作部署要求,规范内部管理机制,确保党组织运行有章可循,提高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重点查阅党总支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及落实情况;查阅“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情况;查阅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查阅执行党务公开、信息公开情况;查阅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加强制度建设,形成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情况;查阅贯彻执行学院出台的相关制度情况。

二、巡察组成员

巡察组组长:李蜀黔

组成人员:朱丹、熊泳霖、莫映壮

联络员:朱丹

三、巡察时间

本轮进驻巡察时间为:9月21日-10月11日。

巡察组工作期间的办公地点和时间如下:

接待地点:资产管理处办公室(院办公楼203室)

接待时间:上午9:00—11:30

                 下午2:30—5:30

 

四、巡察监督

为确保巡察工作有序开展,欢迎广大教职工对巡察组的工作予以监督。

监督工作电子邮箱:gzjmjjjcs@163.com

监督工作电话:0854-8368365

 

 

      中共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巡察组

                         202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