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月”:全院各党支部广泛开展 “衷心感党恩,坚定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8-02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7月是学院“喜迎二十大 一月一主题”校园文化活动“思政月”,各党支部围绕“思政月”主题,结合庆“七一”系列活动,紧扣“红心向党”环节,广泛开展“衷心感党恩,坚定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1.png

直属机关第一、第二、第四党支部等机关党支部在“衷心感党恩,坚定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中,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集中过“政治生日”、到所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到“五星思政”广场进行参观学习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学习领会思政育人的重要意义和创新方法,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png

旅游管理系、会计金融系、建筑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等教师党支部把“衷心感党恩,坚定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与暑假“三下乡”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师生深入乡村一线,在群众中传播思政“种子”,传授技能知识,服务群众所需,极大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提升了主题党日活动吸引力,深化了主题党日活动成效。

按照《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喜迎二十大 一月一主题”七月“思政月”主题活动方案》,七月“思政月”系列活动主要围绕打造红心向党、忠心报国、匠心筑梦、初心树人、仁心为生的“五心”思政品牌开展,旨在升华凝练“五心”思政的品牌内涵,不断丰富“五心”思政的实践形式,充分展现“五心”思政的育人成效。“红心向党”环节,还组织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集中颁发等活动。

3.jpg

4.jpg

本次“思政月”“红心向党”环节,各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衷心感党恩,坚定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性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党员意识、锤炼党性修养、砥砺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