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边界 共创未来 尼泊尔阿克萨拉中学师生赴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研学交流活动圆满举行(图文)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10-13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2023年10月11日下午,学院成功组织与尼泊尔阿克萨拉中学的研学交流活动。此次研学交流活动旨在增进两校之间的友谊,促进文化交流与合作。

  

图片1.png

尼泊尔阿克萨拉中学师生与学院师生合影

欢迎仪式在茶文化馆隆重举行。仪式开始前,来宾们共同观看了经贸职院和尼泊尔阿克萨拉中学的宣传片,了解了双方学校的历史、办学理念和教学特色。随后,仪式在一场中华传统茶文化节目——唐代煎茶的表演中拉开帷幕。学院茶学系学生用精湛的技艺和优雅的动作把唐代煎茶的制作过程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在场来宾们的赞叹。阿克萨拉中学的学生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歌唱节目,精彩的演出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图片2.png


经贸职院学生表演唐代煎茶节目
     

图片3.png 

尼泊尔阿克萨拉中学生表演歌唱节目

在致欢迎辞环节,经贸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钦林代表学院向尼泊尔阿克萨拉中学的师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和交流合作成果。他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能够加深两校之间的友谊,拓展合作领域。尼泊尔阿克萨拉中学的教师Bishnu Baral也发表了讲话,他向大家介绍了尼泊尔的文化、中尼关系史及阿克萨拉中学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学院筹备此次活动的感谢,并期待今后两校能够在更多领域展开合作。最后,双方互赠了礼品,象征着两校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将长久延续下去。


 图片4.png

 双方互赠礼品

随后,尼泊尔阿克萨拉中学师生参观了学院的直播营地,微景观实训室。在直播营地,尼泊尔师生们了解了直播带货的过程,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和直播经济的潜力。在微景观实训室,他们观摩了微景观的制作过程,对学生们的的制作技巧和创意赞叹不已。通过参观,尼泊尔师生们对中国的职业教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学环境和专业设置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片5.png

参观直播营地


图片6.png

参观微景观实训室

最后,尼泊尔阿克萨拉中学师生来到了室内篮球馆,体验了中国传统气功——八段锦。他们换上了太极服,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八段锦的基本动作和呼吸方法。老师首先向他们介绍了八段锦的起源和基本理论,然后逐步演示了每个动作的要领和注意事项,学生们跟着老师的动作,一遍遍的开始练习,逐渐地掌握了正确的姿势和呼吸法。在练习过程中,学生也感受到了八段锦的独特魅力。他们表示,通过调整呼吸和身体动作,可以更好地放松身心。

图片12.png

学习八段锦

此次活动在愉快和谐的氛围中结束,尼泊尔阿克萨拉中学师生对此次研学参观的活动非常满意,为两校之间的深入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