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干部职工学法用法风险防控的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纪检监察室发布日期:2020-10-23发布作者:赵成玉浏览量:

为增强学院广大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有力地提高干部职工依法管理水平和依法防范风险的能力,10月22日下午,学院在网络信息中心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干部职工学法用法风险防控的专题讲座。大会邀请了我院法律顾问贵州良华律师事务所吴大宇律师做主讲。学院65名干部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纪委书记夏宏志同志主持。

DSC07576.jpg

吴大宇律师围绕“基于学校管理法律风险防控”主题,通过简单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了与我们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他主要从六大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和法律条例层层递进、步步剖析与教育教学相关的法律纪律风险防控的问题和法律处理措施。本次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

2.jpg
3.JPG
        学院纪委书记夏宏志同志在总结时指出,在违法犯罪的成本分析时,要算好经济成本、亲情成本、心灵和身体成本等“七笔账”,从内心深处有效防控法律风险和廉政风险。普法教育是富强文明和谐社会的需要,是增强道德观念、提升法治理念的重要途径,是积极推进学院依法治校的强力推手,希望广大教职工学法懂法守法,积极投身法律的宣传,做和谐校园的建设者,为迎接学院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