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任党委副书记、院长任职决定(图文)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发布日期:2020-11-24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11月24日下午,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的任职决定。贵州省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向忠雄,贵州省供销社人事教育处处长罗萍、人事教育处干部周文静出席会议。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各系部教务员、辅导员及各系部、处室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1.JPG

3.JPG

2.JPG

会上,罗萍同志宣读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委员会关于罗勇等同志任免职的通知》《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关于罗勇等同志任免职的函》,罗勇同志任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苟勇同志不再担任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职务。

4.JPG

罗勇同志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任命决定,并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培养,到经贸职院工作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也充满信心。作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他郑重表态: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对供销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住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好时机,谱写学院改革发展新篇章;二是要讲团结、谋发展。坚定维护政治团结,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在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虚心学习、找准定位、团结一心,完成学院“党建定向”“内涵靶向”“需求导向”三大中心任务;三是要讲纪律、敢担当。做到讲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讲组织纪律,坚持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讲生活纪律,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敢于担当,肩负起学院改革发展的重任,在省供销社党组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与全体班子成员、全院广大师生一起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有特色、有内涵、有作为的职业学院。

5.JPG

向忠雄同志讲话。他表示,根据全省高校党委换届工作的总体安排,在人选产生过程中,省委组织部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反复比选、充分酝酿、认真研究作出的决定。省供销社党组认为,罗勇同志是担任学院主要领导职务的合适人选。他向大家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和拥护省委的决定。这次学院主要领导的调整配备,是省委从工作全局出发,结合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实际,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院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团结意识,共同推动学院高水平高质量发展。领导班子的团结至关重要,要在思想上求共识、感情上求共融、工作上求共进,营造一个和谐共事的良好氛围,在团结奋斗中推动学院发展。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水平,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目前,学院的发展势头好,发展氛围浓,干事劲头足,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承担起建设改革发展的重任,团结带领全院上下,促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要牢牢把握办学方向,持续推动学院健康发展。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要继续加强与全省供销系统及所属单位的深度合作。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要认真贯彻中央、中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实工作责任制,完善制度机制,加强监督管理,扎实推进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希望在学院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以建设高水平职业学院为契机,团结协作,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共创学院美好未来。

6.JPG

最后,肖建宗同志表态发言。首先对省委、省社党组对学院发展的关心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省社领导对学院提出了新的要求,感谢罗勇院长给学院带来了新的风尚。他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省社党组的具体要求以及省委巡视、省社政治巡察的有关整改不折不扣的在学院落地落实;二要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严格执行党委会议事规则、院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制度。履行好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把方向、谋大事、抓班子、带队伍、做决策的能力;三要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好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带领全院教职员工共同书写新时代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展的答卷,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绩向省委、省社党组,向全院教职员工作汇报,开好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系统总结成功经验,谋划未来五年的规划,我们坚信在省社党组的领导下,学院的明天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