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劳务品牌专项赛一等奖!“都匀毛尖技工”项目力压群雄拔得头筹!(图文)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7-14发布作者:浏览量:

 近日由都匀市与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打造的“都匀毛尖技工”项目“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贵州省决赛荣获劳务品牌专项赛一等奖突破了黔南州在历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省级比赛中最好成绩。

1.png

 

本次大赛由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贵州省教育厅等7个部门联合主办。大赛采取6+6+1模式进行:6分钟路演视频+6分钟评委提问+1分钟评委打分。入围决赛的项目通过“云”端路演,进行“线上评比”,分别由7位评审嘉宾开展线上评审,评审标准则从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带动就业、发展现状和前景等方面对项目进行指导点评并打分。

 

2.jpg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的37个劳务品牌参赛,《高端吉他手工定制》《蜂王行动》《家安月嫂》等较强的优秀项目纷纷进行展示,比赛亮点纷呈、竞争激烈,都匀市与学院联合打造的“都匀毛尖技工” 通过ppt路演的方式,从都匀毛尖茶的发展历史、“都匀毛尖技工”技能培训、品牌带动就业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针对巩固脱贫增收、带动就业、促进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等进行了阐述。同时创新路演形式,通过茶艺表演、技工自我展示等沉浸式展演,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最终以90.25的最高分,荣获本次大赛劳务品牌专项赛一等奖。

3.jpg

 

“都匀毛尖技工”项目前期经都匀市与学院多次策划,并由学院选派王晨旭、李雷雪等师生作为项目展示主体,曾在6月的黔南州选拔赛中斩获一等奖,并代表黔南州参加本次贵州省决赛

 

4.jpg

 

今年以来都匀市委、市政府联合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通过结合地方特色产业“都匀毛尖茶”以打造“都匀毛尖技工”劳务品牌为抓手,不断提高“都匀毛尖茶”技能人才的质量和数量,助推茶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就业,促进群众增收。相信通过此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将进一步提升“都匀毛尖技工”劳务品牌价值和知名度,让“都匀毛尖技工” 劳务品牌推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