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供销系统2023年财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学院顺利举办!(图文)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6-29发布作者: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供销总社关于财务工作要求,全面客观反映全省供销系统综合改革成效,加强全省供销系统财务管理工作质量,提升系统财务人员财务工作能力,进一步做好全省系统社有企业财务信息管理工作,使财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高质量发展,6月26日-27日,为期两天的贵州省供销系统2023年财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学院顺利举办。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严爱中、学院副院长吴钦林、省供销社财务处处长胡欣及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

1.jpg

开班仪式上,学院副院长吴钦林代表学院向培训班致辞,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办学成效、办学特色。并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之间的深度沟通和交流,积极探索供销系统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努力在服务贵州“四新、四化”和“乡村振兴”站略中,发出供销声音、作出供销贡献。

开班仪式上,严爱中对本次培训及今后财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认真学习培训内容,提高财务工作的质效;二是要规范准确做好会计核算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切实履行好财会监督职责;四是要准确客观科学的做好财报统计分析工作;五是要进一步提升沟通协调能力,畅通上下联系和横向协同。

2.jpg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了供销社系统财务管理工作要点、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重点财经法规讲解、供销社系统财务信息管理系统操作及财务报表统计报送工作等。学院资产管理处处长李家潇、规划财务处副处长袁定辉受邀担任了本次培训的授课教师。

全省60个县(市)供销社100余名财务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3.png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为全省供销系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在推动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经贸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