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七月份政治理论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教育科学系党总支发布日期:2023-07-20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贯彻上级党组织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2023年7月19日,教育科学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在智慧教室开展7月份政治理论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刘家庆同志主持。

图片1.png图为政治理论学习现场

会上,刘家庆领学“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大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广大年轻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肩负起引导学生正确使用网络、坚持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依法上网,使网络成为促进学生成长的助推剂。

刘艳同志领学《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罗旭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论党的自我革命》;李永静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

会上,党员教师纷纷就学习内容进行研讨发言,谈学习体会和心得,并用学习到的理论知识指导今后的工作。研讨发言时罗旭表示,作为教育科学系的一名党员,要认真思考,围绕专业,发挥效能,紧抓贯彻落实。发挥专业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教育活动,加强正能量宣传与教育,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维护和创建幸福美丽校园。

刘家庆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推动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二是“十四五”是贵州省加快建设职业教育的战略机遇期,更是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贯彻落实好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双高”建设工作,主动作为,为培养大批高素质高水平高技能人才做出应有贡献;三是全体教师要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积蓄力量,强化思想引领和课程思政建设,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见效。

图片2.png图为刘家庆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