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开展 “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7-20发布作者:浏览量:

 

根据学院《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的通知》要求,结合系部工作实际,旅游管理系教师党支部2023年7月20日10:30在教学楼112智慧教室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教师开展“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教师党支部书记汤琳领学《习近平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强调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大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取得重大成就,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网络空间主流思想舆论巩固壮大,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基本建成,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持续提升,网信领域科技自立自强步伐加快,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有效发挥,网络空间法治化程度不断提高,网络空间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明显增强,网络强国建设迈出新步伐。

随后教师党支部副书记蒋春娥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篇章内容。文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加强党对网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决策和对网信工作作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完全正确的。我们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不仅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治网之道,而且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网络强国思想。

接着组织与会教师观看国家网络安全宣传片。

最后,与会同志们展开讨论,交流在平时遇到的网络安全问题如学生遇到网络诈骗等,提出利用班会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多给学生进行案例警示教育,安装反诈APP等方法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大家也对在网络上传输数据时要注意保护隐私,对重要信息不要通过网络或者进行脱敏处理;对微信群、QQ群加强监控管理等涉及工作的案例进行热议。

通过本次活动的学习,使党员同志们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引导大家规范网络行为、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增强了党员同志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