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系组织开展2021年第十一次教研活动 --学习师德师风教育,规范教师自身行为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1-06-02发布作者:龙珠浏览量:

为进一步规范我系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建设一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高校教师队伍,我系于2021年6月2日通过系部教师自学的方式学习省教育厅制定的《贵州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并要求全体教师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师德,师之魂也。作为高校教师,应立师德,以德以德治学,以德服人,用良好的德行和温情让学生感受到浓浓的师爱,以良好的师德引导学生的成长与进步。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高教教师,应范师表,以身立教。教师是从事培养人的工作,教师工作最有影响力的就是“言传身教”,教师要注重行为师表、端正言行、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图片 1.png图片 3.png

通过本次学习,我系教师了解了师德失范行为的认定和处理、复核和申诉、处理的延期或解除、监督与问责等流程。警示我系全体教师要从思想上筑牢自己的底线,从行为上约束自己,不仅要反思过去的行为,还要提醒自己当前的行为,更要告诉自己在将来也要规范自己的言谈举止,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