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系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7-10发布作者:浏览量:

2022年7月10日星期日下午,旅游管理系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党政办副主任、旅游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阎寅飞主持,全系教师参加,以线上会议方式开展。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首先围绕2022年综合考核半年评估问题自查及整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全系党员教师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过硬的政治担当,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二是要做好日常监测、加强整改力度,层层压实责任,激励全员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为全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对我系上半年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工作、学生管理和思政工作、中职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存在问题;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复盘分析。

会议指出,就业工作要以“两个重点”“四个常规”为抓手,发挥好“党建+就业”引领作用,提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思政教育独特作用,抓好顶层设计、建好长效机制,精心护航毕业生求职之路。落实好“一对、二高、三无、四心、五不”的标准提前部署2023届就业工作。

会议指出,学生管理工作要绘好育人“五线谱”(德育铸魂;智育修身;体育强基;美育怡情;劳育养趣),做到五个“至少一次”,即:让每个学生每学期至少获得一次学业指导,至少获得一次谈心谈话,至少获得一次活动体验,至少获得一次心理关怀,至少获得一次主题教育。夯实育人基础,提升育人水平,展现育人特色。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在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我系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成绩可圈可点。但也还存在着思想意识有差距、责任压实有空间、目标进度有点慢、改进作风有不足等方面的问题。要始终坚持以2022年度综合考核为指针,在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不要跑慢了、不要跑没了、不要跑偏了”,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奋力拼搏,紧紧围绕工作大局,聚焦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压实工作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