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信息来源:规划财务处发布日期:2019-10-14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一、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是2017年2月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高等学校,隶属于贵州省供销合作社,业务上接受贵州省教育厅的管理和指导。学院由贵州省供销社与都匀市人民政府共同创建,是全省行业部门与地方政府联合发展高等职业教育的典型范例。学院主要举办经贸类全日制高职(大专)学历教育,立足贵州,面向全国,服务社会,为各类企业、事业和其他社会组织培养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等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和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着力培养学生诚信观念、纪律观念、劳动观念和团队精神,引导学生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社会,学会为人,学会处世,学会合作,引导学生努力成为“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的新一代大学生。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部门)内设32个处室,无下属单位。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

二、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见附表)

三、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收支决算总计14,359.59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4,320.1万元,增长43.03%。主要原因是:①学院引进人才以充实教师队伍,故增加人员经费;②财政追加的退休一次性补贴;③个人缴费财政代扣退回;④2018年日常公用经费比2017年增加的原因是学院在增加教师队伍的同时,相应的公用经费也有所增加。(公开01表合计数)

(二)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4,359.5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391.47万元,占51.4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1,276.98万元,占8.89%;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占0%;其他收入5,691.13万元,占39.63%。

(三)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3,302.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302.02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7,391.47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1,428.44万元,增长23.95%。主要原因是:2017年我院只有中职学生,而2018年我院既有中职又有高职,故生均经费高于2017年度。(公开04表合计数)

(五)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391.4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5.57%。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428.44万元,增长23.95%。主要原因是:①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原因是财政追加的退休一次性补贴及个人缴费财政代扣退回共计331.70万元;学院引进人才以充实教师队伍,故增加人员经费。

②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增加是在2018年我院在职在编人数大幅增加,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都有所增加,且2018年校区分散,办公成本较高,加之2018年度对校园基础设施及环境得进行了全面改善和提升,导致日常公用经费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科目(类)支出7082.30万元,占95.82%;住房保障支出科目(类)支出309.17万元,占4.18%。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当年预算为7391.47万元,支出决算为7391.47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

(六)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391.4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993.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离退休费等;公用经费2,397.6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等。

(七)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37万元,支出决算为92.16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加大了管理力度,厉行节约,控制接待批次、人次;严格控制支出,认真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的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的结果;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公务用车管理、规范公务接待活动等的管理,控制“三公”经费各单项支出。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92.16万元,比上年增加10.65万元,增长13.06%,增加原因是我院异地教学,公务车及交通车运行维护的成本较高;学校升为大专后,为提升教师整体素质,增加了培训教师的人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5.59万元,占16.91%,比上年增加15.59万元,增长0%,增加原因是合作社职业教育项目合作洽谈;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8.58万元,占74.41%,比上年减少0.61万元,降低0.89%,减少原因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格用车制度;公务接待费支出8万元,占8.68%,比上年减少4.32万元,降低35.09%,减少原因是加大了管理力度,厉行节约,控制接待批次、人次。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5.59万元。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1个,累计4人次。开支内容包括:出访费用、往返机票、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签证费等。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8.5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8.5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过路费、加油费及保养维修费等。2018年,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0辆。

(3)公务接待费8万元。具体是: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8万元,主要是与各兄弟学校沟通交流接待,招生接待费用等。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国内公务接待126批次,780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53.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92.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1.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53.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共有车辆2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2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一般公务用车、招生用车、职工交通车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九)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十五)“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七)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中专教育(项):政府教育事务支出,反映部门举办的中等专业学校的支出。

(十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其他相关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以职工工资为缴存基数,分别按照一定比例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和生活性补贴等;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特殊岗位津贴等。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5%,不得高于12%。)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pdf
文件类型: .pdf ddc44cfe71445b380ad657815276577a.pdf (1.17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