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3年院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图文)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3-06-10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充分发挥教学能力大赛示范引领作用,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促进“能说会做善导”的“双师型”教师成长,学院举办了2023年教学能力大赛。
        经过各系(部)遴选推荐,共有18组团队参加大赛。通过专家网络初评,现场决赛于6月9日在学院举行,决赛特邀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程晓慧教授、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王爱红教授、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刘黎教授、贵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谢雯教授,以及学院人事处处长刘勋、机电工程系副主任龚成平、工会负责人黄爱云担任评委。 

01.JPG

本次大赛共6组团队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实施报告介绍、无学生课堂教学、提问答辩三个环节。比赛中,各参赛团队精心准备、全情投入,全面展现了学院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风貌。参赛团队在教学展示过程中,重点突出特色,根据教学内容和教学对象的特点,合理有效地运用了信息化教学手段辅助课堂教学,有机融入课程思政育人理念、思路和方法。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评委组专家在赛后对本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赞扬了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拼搏精神,同时围绕参赛团队的现场表现及参赛资料提出了宝贵意见,并鼓励大家以比赛为契机,深入研读课程标准、人才培养方案,认真打磨教学设计,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真正培养出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同时专家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持续深化落实三教改革,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充分发挥比赛的示范带动作用,树立学习典型,不断启发教师改进教学方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引导教师钻研教学,更新理念,创新方法,提升专业素养能力。二是希望参赛教师精益求精,不断打磨作品,锤炼教学能力,提升专业技能,争创标志性成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三是希望参赛教师严格按照“四有”好教师的标准,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以优秀教师为榜样,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争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10.JPG

11.JPG

12.JPG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