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兼顾 精心谋划——学院召开2023年第五次教学工作会(图文)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23-09-21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行政本学期开学初期教学工作安排,梳理下半年工作,明确本学期目标任务。9月19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第五次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勇、教务处负责人、实训中心负责人、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负责人、贵阳校区行政负责人、各系(部)负责人、贵阳校区教务科负责人、各系(部)教务科负责人及教务员、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罗勇主持。

e3b9724eb258018708f2959255f3d2a8.png

c2299dd7102064935b9c9df2fd8a8dff.png

会上,教务处处长李治西对期初教学安排、学生学籍管理、期初教学检查、内涵建设等工作进行汇报。学院期初教学秩序总体良好,教学运行有条不紊。同时围绕学生实习、精品开放课程建设、技能大赛、校本教材、人才培养方案编写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

0d73862c3e9f19b7c5ebd5dd4646a09c.png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赵成玉就开学初期教学秩序、教学环境、教学设备设施、学生宿舍及生活环境等方面排查的情况进行汇报。

bdd57774766f6c2f8892143d235de3cf.png

旅游管理系主任何晓红详细介绍了本系教学过程管理、活页式教材编写、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资源平台建设、技能大赛新突破等方面的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6176e03ea505857f85caa79bbbf21a3a.png

教育科学系主任刘艳就本系劳动教育、道德教育活动、校企合作、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汇报。

fda6df1191a3bba76c665676470492c4.png

会议最后,罗勇表示在当前学院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所面临的形势、挑战和机遇中,各教学单位要紧扣学院教学工作主线,围绕学院教学工作顶层设计和专业特色,整体谋划、系统思考、协同发展,充分把握教学规律,有效地开展教学管理。他强调,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存发展的生命线,课堂教学是提高教学质量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加强教学督导是构建高效课堂的强有力保障。要多措并举开展和加强督导,一要树立督导意识,扛起教学质量保障责任;二要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助推学院内涵建设;三要加强校院联合,确保教学质量持续改进。希望全体教师凝聚共识,强化学习,树立问题导向,做好监督引导,促进教师教学水平提升,不断开创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