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信息来源:人事处发布日期:2018-02-07发布作者:赵震浏览量: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是2017年2月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2017年5月经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学院由具有六十七年办学历史的贵州省经济学校、贵州省茶技术茶文化中等专业学校和贵州省内贸学校联合创建,目前学院在校生人数一万两千多人,教职工三百四十多人,是一所以经济贸易类专业为主的综合性高职院校。

     学院主校区座落于贵州省都匀市绿茵湖产业园区,建设规划用地1020亩,一期已经建成占地340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的花园式学院。学院是贵州省“社政”合作办学的典范,学院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优良的办学传统、先进的办学理念、鲜明的办学特色,在贵州职业教育界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享有“全国文明单位”、“首批国家改革发展示范学校”、“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示范学校”、“全国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国家级重点职校”、“贵州省教育扶贫百校基地”等殊荣。开办有会计、金融管理、电子商务、旅游管理、茶艺与茶叶营销、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大数据应用和市场营销等应用型专业。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一流,并具有较为完善的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为专业实践性教学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供坚实支撑。同时,设有国家特有工种技能鉴定站和贵州省通用工种技能鉴定站,具有多种职业技能鉴定资质。

    学院始终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的发展战略,紧紧抓住全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电子商务业、山地旅游业、大数据产业、黔茶产业的大好历史机遇,以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为核心,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增强办学活力,提升服务能力,力争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把学院建设成为具有较高质量、特色鲜明的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高等职业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