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二期)
信息来源:资产管理处发布日期:2020-06-29发布作者:信息发布员浏览量:

 

2020622日下午300我处室负责人戴渊博组织处室人员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积极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依法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民法典通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事关民生的方方面面,几乎所有的民事活动都能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大到合同签订、公司设立,小到物业费缴纳、宠物伤人责任划分等。此次民法典草案着眼于民生视角,探讨了很多社会生活中的具体问题、热点话题,比如进一步明确了网络侵权责任、禁止高利放贷、完善隐私定义、防止高空抛物坠物、防止校园性骚扰等,这些都是近年来社会上出现的新现象、新问题。

处室负责人戴渊博要求,要全方位深入学习民法典,真正让民法典渗透到社会生活、经济生活的每个角落,让人民群众走近民法典、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致力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1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