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第三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发布日期:2019-05-28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5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2019年第三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院长苟勇、纪委书记夏宏志、副院长黎元波、张胜利、吴钦林,学院相关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肖建宗主持。

会上由各领学人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一系列文件精神,并积极讨论发言。

苟勇向会议作党校学习汇报,他说通过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努力勤奋,积极推进学院建设步伐,办有特色高质量的学院,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做贡献。

夏宏志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他感触很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勇于担当、砥砺奋进、锤炼品德、练就本领,作为学院的青年教师,要发扬五四精神,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讲奉献的新时代青年。

旅游管理系党总支负责人冯懋林表示,《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规范,结合实际,他将从加强党的领导、重视党支部建设以及提升党员素质三个方面着手抓好系部党建工作。

规划财务处负责人潘兴华在发言中结合学院实际,简述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的学习体会。

最后,肖建宗以“如何更好地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为题发表讲话。他从党委领导、院长负责、纪检监督和教授治学四个关键点,要求每位同志要把脉络理清,摆正位置。他强调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行主体责任的能力;要加强总结,挑起履行主体责任的担子。他还强调要将责任扛在肩上,更好的履行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促进学院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