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5月份党建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日期:2022-05-23发布作者:党委组织部浏览量:

     5月23日下午2:30,学院党委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5月份党建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黎元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游维宣,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李蜀黔出席会议,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团委负责人、抓党建工作成效考核牵头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专职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游维宣主持。

会上,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莫德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计金融系党总支副书记何廷高从会前准备、会上审议决策、会后从严督办落实等方面,就规范落实党总支会议议事决策规则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决策规则作交流发言。

  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李蜀黔对第一轮政治巡察、“五个一”廉政教育、干部廉政档案建设以及开展为基层减负走访调研等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游维宣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对近期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度安排。一是要紧盯抓党建工作成效考核第二季度和半年评估指标任务推进落实情况,深入分析研判,找准存在问题,强化责任落实。二是要持续加强发展党员工作,明确时间节点,规范程序要求,确保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按时序推进。三是要不断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上好专题党课,推动开展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联系点工作,组织过好“政治生日”。四是要围绕“打造品牌强党建”“一系一品牌”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工作和“院级党建带头人”推荐认定工作。五是要组织好各项基层党务干部培训工作,做好培训安排、严明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实效,不断提升基层党务干部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学院党委副书记黎元波作总结讲话,对落实会议各项工作部署提出要求。一是要围绕“学什么,怎么学”,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基层党务知识学习,不断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以抓党建工作成效考核为抓手,有的放矢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三是要聚焦重点任务、紧盯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清单,规范组织生活,立足教学和育人工作,深化总结基层党建特色和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