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物无声,关爱学生是最大的党建
——5•25我们在一起
信息来源:商贸物流系发布日期:2020-05-26发布作者:管理员浏览量: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也是我院第二批学生返校复课的第一天。为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学生、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开展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也为了切实帮助学生适应紧张忙碌的学校学习生活节奏、顺利渡过“心理缓冲期”,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和社会责任感,我系部教师党支部联合系部团总支,于5月25日19点30分在系部三个校区、19个班级同时开展了主题为:“责任、使命、担当—5•25  我们在一起”的五月主题党日活动。系部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们首先通过极富仪式感的形式,完成了开窗通风、检查学生佩戴口罩情况、测量体温、引导学生分散就座等常态化的抗击疫情规定动作,增强了学生的防范意识。然后开始活动。

活动共有三个环节:一是阐明活动目的和意义,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节奏,防止产生莫名的恐慌、社交困难和学习焦虑,顺利渡过“心理缓冲期”。同时,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培养社会责任感,两者紧密结合,引导学生理解生命的价值,珍爱生命,将生命中的爱和潜能充分展现出来,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焕发出独特的魅力和光彩。

二是从爱国主义教育、新冠肺炎疫情和心理健康教育三个部分为同学们作详细的分析解读,使学生掌握更多相关知识。与此同时,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摸排学生现阶段心理状态,为学生解答疑惑,缓解情绪;还通过讲述“抗疫故事汇”的内容,让学生自己谈感受、谈收获,引导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关爱自己、珍爱生命,学会在自己需要时懂得寻求专业援助,提高自己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心理健康水平。

三是各班全体师生合唱爱国歌曲、《听我说谢谢你》手语表演。

活动中,系部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郑慧强调:在系部党总支的指导下,教师党支部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开展此次活动,通过精心设计,积极准备,同时在三个校区,用这样的方式,走进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师生身边,既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也是我们系部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实效的积极探索!在为积极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坚持不懈促进校园和谐稳定,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提高学生们心理素质,优化其心理品质,培养其理性平和、自信向上的心态,帮助其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等方面有着非常深远的意义。今天我们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青年教师也加入到了活动中,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更有责任、有担当,特别是在当前疫情期间,大家要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同心同德,共同打赢“校园疫情保卫战”!

大家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深刻,在学院全面复学和“校园疫情保卫战”下,使我们广大青年师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得到了提高,爱国主义情怀更加坚定,社会责任感也得到了加强。学生们也表示,通过活动感受到了学校、系部和老师们的关怀和关心,我们更加有信心: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校园疫情保卫战”。

活动在全体师生合唱的爱国歌曲和《听我说谢谢你》手语表演中圆满结束。

 

NeoImage_副本.jpg

IMG_74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