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匠心 筑梦成长-2023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获奖简讯(图文)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4-21发布作者:浏览量:

春茶吐新绿,茶香氤氲绕。4月,一年一度的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落下帷幕。在学院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下,茶学系积极备战,在高职组“手工制茶”“茶艺”“评茶员”“花艺”、中职组“手工制茶”等赛项中取得了历史性好成绩,共获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1个;其中,何文勤获高职组“手工制茶”一等奖,胡颖获高职组“手工制茶”二等奖,吴婷婷获高职组“评茶员”一等奖,兰琳获高职组“评茶员”二等奖,周玥获高职组“花艺”三等奖,陈顺娣获高职组“茶艺”二等奖,安琴娅获高职组“茶艺”二等奖,赵家雯、沈方、李长审、金义淘获中职组“手工制茶”团体赛一等奖。此次取得的优异成绩与学院、系部领导的关怀与支持密不可分。今年二月,学院启动了2023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准备工作,系部开始组建团队、选拔指导老师,并全程参与,切实做好指导与后勤保障工作。

在长达2个月的备赛期里,指导教师利用课余、假期休息时间,“白加黑,五加二”积极指导备战同学,有汗水,有泪水,有争论,有欢笑。通过比赛,充分展示了茶学系师生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赛教融合发展之路,努力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为打好“黔茶”牌,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