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进行时 | 学院茶学系“希望工程,陪伴行动”专项服务队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图文)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7-10发布作者:浏览量:

 2023年7月8日在贵定县福来社区易地扶贫安置点,一场特殊的交流和互动正在展开。来自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茶学系的22名志愿者们以茶艺、体育、艺术等方式为当地的孩子们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点亮他们心中的希望,助他们成长。            

近年来,在党中央的关怀下,贵州的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取得了显著成效,许多山区的贫困家庭得到了新的生活机会,然而,对于这些搬迁社区的青少年来说,新环境和生活方式的适应并不容易。为了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新的生活,并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希望工程倡导的“陪伴行动”走进了贵定县福来社区易地扶贫安置点。        这次茶学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带去了茶艺、体育、艺术等方面的丰富活动。茶艺课堂上,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学习泡茶的技巧,品味茶文化的博大精深;体育活动中,他们将组织各种比赛和游戏,锻炼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艺术课堂上,孩子们将有机会接触绘画、音乐等艺术形式,展示自己的才华和创造力。

这些活动不仅仅是简单的娱乐和消遣,更重要的是给孩子们带来了快乐和希望。通过与志愿者的互动,他们不仅扩展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还培养了自信心和积极向上的态度。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孩子们,他们并不孤单,社会的关爱和支持始终与他们同在。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热烈响应和支持。在活动开始之前,我们通过社区通知、宣传栏和社交媒体等渠道向居民们宣传了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邀请他们积极参与。     “希望工程·陪伴行动”专项行动中,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点亮了孩子们内心深处的希望之光。通过茶艺、体育、艺术等方面的活动,他们不仅为孩子们带去了快乐和欢笑,更为他们的成长和未来铺平了道路。                                                                                                                                                                                           携手陪伴,点亮希望,这是一场关于爱和成长的旅程。希望工程将继续努力,用实际行动帮助更多的贫困地区青少年找到属于他们自己的希望,让他们在陪伴和关爱中茁壮成长。